新竹市長照補助 聘僱外籍看護可申請

今年增「原床泡澡」 解決失能者沐浴難題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十月七日臺北報導】許多家庭聘請外籍看護工協助照顧家中長輩,在長照2.0政策下,無論是否有聘僱外籍看護,可依其失能程度、福利別,享有包括照顧及專業服務、喘息服務、交通接送、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等相關補助。新竹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轄內有長照服務需求的家庭,將近半數有聘僱外籍看護,今年起推動「原床泡澡」服務,解決移工幫失能長者洗澡的不便,符合條件的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可向長照中心申請。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四類長照服務均按照「失能等級」和「福利身分別」評估後定期給付。第一種「照顧及專業服務」每月給付,包含復能照顧、營養照顧、居家復健與護理等。

第二種每年給付的「喘息服務」,自9月24日起擴大使用資格,取消原本獨居老人或老老照顧才能使用的限制,即日起只要符合失能等級7、8級,其所聘外籍看護工因故休假,或失能等級2至6級者外籍看護工無法服務達一個月,即可申請。

「交通接送服務」方面,長照專車由去年4輛擴增為今年的31輛,以擴大服務能量,經評估達失能等級4級以上的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也可使用,且外籍看護工陪同就醫或復健不加收費用。第四種「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每3年按評估狀況給付,可協助添購或租賃生活輔具、或改善居家無障礙設施。

衛生局指出,以長照失能等級8級而言,聘有外籍看護工的家庭最多每月有10,854元額度可以使用原床泡澡等「照顧及專業服務」,而「喘息服務」有最多1年48,510元額度,「交通接送服務」最多每月1,680元額度,「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3年內最多40,000元額度可以使用。

失能者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使用資格後,將有照顧管理專員或個案管理師擬定專屬照顧計畫,並媒合服務單位。衛生局呼籲若家中有失能者有長照服務需求,可透過1966長照專線,或聯繫新竹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進行需求評估與轉介,電話:(03)535-5283。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