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 將擴大使用喘息服務範圍

從今(108)924起,依照衛生福利部及勞動部共同推動「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凡經照管中心評估屬巴氏量表等級為第7級或第8級者,只要外籍看護工短時間休假,即可申請喘息服務

根據統計,截至1089月底為止,我國約有237923名外籍看護工,負責台灣老人照護的重責大任。

依照過去規定,如果要申請喘息服務,需要外籍看護工連續1個月無法上班,並在第31天起才能申請,也就是需要空窗期超過1個月,才能申請喘息服務補助。而勞動部與衛福部將進一步擴大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只要家中聘請的外籍移工休假1天或是無法提供服務時,即可馬上申請喘息服務。

勞動部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表示,根據現行規劃,符合喘息外籍看護工家庭1年最多補助的時數是有上限的,而當外籍看護工要休假時,聘僱家庭可以事先向長照中心申請喘息服務,若為低收入戶,所需費用政府全額補助,中低收入戶補助95%,一般戶家庭補助84%(由就安基金跟長照各付一半),雇主自負16%的費用。民眾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若有喘息服務的需求,可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1966」申請,各地長照中心將有專人提供申請喘息與其他長照服務相關資訊與諮詢服務。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