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宿舍彙整意見 許銘春:今年不一定公告

立院開議中高齡就業專法草案盼過關

 外國人宿舍裁量基準草案在108年3月時對外預告60天,另5月時配合外展農業及乳牛飼育業開放引進外國人,先行修訂該裁量基準,不過外界關注的坪數3.2平方公尺提高至3.6平方公尺、刪除走道及雇主須聲明建築物公安申報資料等,尚未修正公告。勞動部長許銘春2日表示,該草案預告已結束,各界還有意見,可能要再一段時間彙整以後才能正式公告,今年還不一定會公告。

  許銘春今天出席「2019職業健康服務國際研討會」於會後受訪做以上表示。

  由於立法院新會期將開始,許銘春表示,《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法》草案已由行政院送給立法院了,這對中高齡者、高齡者在就業上有很大的助益,期待這個會期可以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則由政務委員持續彙整意見中,也期待可以盡快看到其送入立法院。

  另外有關罷工預告期,許銘春指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已經有委員提出提案,勞動部跟交通部內部也有些討論,由於社會較關注的是航空業是否需要規範罷工預告期,她建議較為適宜的討論應該是在交通委員會。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於9月2日至3日假臺大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19職業健康服務國際研討會」,許銘春致詞表示,近年來因工作組織、型態和管理方式的改變,導致職場健康和安全領域面臨許多新興的風險和挑戰,尤其社會少子化及老年化之趨勢,勞動力的保護更顯重要,呼籲企業應建立「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主動關懷勞工的身心健康,協助改善工作環境的風險,為勞工建立友善的環境,更有助於企業永續發展,同時也預告109年起,勞工人數在199人以下之中小企業,將規劃擴大補助其辦理臨場健康服務,給勞工一個健康的工作環境。

  職安署說明,106年11月公告修正「勞工健康保護規則」,分三階段逐步降低至企業達50人規模就需聘用醫護人員,適用家數將達2萬餘家;事業單位勞工總人數在200人至299人者,自107年7月1日施行;勞工總人數在100人至199人者,自109年1月1日施行;勞工總人數在50人以上至99人者,自111年1月1日施行。

  職安署表示,我國少於 50人小型企業的勞工人數,約占總工作人口的45%以上,為讓小型業者有免費健康服務資源利用,目前已於北中南三區建置勞工健康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及勞工專業輔導、諮詢及協助服務。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工宿舍 外展農業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