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護照申請換發 即起須線上預約

線上註冊帳號填寫表單 並選定申辦時段

 據了解,近期有部分現場臨櫃辦理的菲律賓護照案件遭拒。為改善申辦流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自今年起逐步推動線上預約方式,當日申辦案件以預約件優先,其餘未預約則須視當天收件狀況而定。MECO表示,申請人可至辦事處網站(https://www.meco.org.tw/),進入上方護照預約(Passport Appointment System)以個人資料註冊帳號,即可線上填寫表單,並在所選擇得申辦時間攜帶規定的應備文件提出申請。

  此外,選定時間後如需更改,申請人亦可登入帳號後取消。

  MECO去年底已公告此項預約措施,為提供申請人以及協助申請的仲介業者更多適應時間,初期採雙軌制辦理,除網路預約件外,也接受現場填單。近半年透過各種途徑宣導,鼓勵更多申請人採用網路預約方式填寫表單。

  MECO進一步說明,申請護照換發,須在原護照效期屆滿前六個月至一年辦理,線上預約可至該處網站點選上方“Passport Appointment”護照預約選項,首次辦理須先註冊帳號,登入後即可進入系統內選擇“Start Individual Appointment”,填寫個人資料並選擇辦理日期、時段及地點完成預約,於選定日期當天攜帶申請表及相關文件辦理。該處提醒申請人務必提供正確資料,另因系統透過電子郵件發送通知,也須確認信箱可以正常收發信件。

  目前菲律賓護照收件時段為週一至週四上午9時至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週五僅上午收件。開放領件時段為週一至週四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週五則無此項服務。此外,每個月的第一、三個星期天,亦有開放護照申辦服務。應備文件包括原護照正本、外僑居留證及出生證明等,相關規定可至網站查詢。

  MECO提醒申請人,除於規定時間前往辦理外,事前也應確認當天是否為休假日,以免延誤申請。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護照換發預約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