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新北市開放入國通報線上申辦

接聘亦適用 可線上查詢案件進度序號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自7月2日起,開放「外國人入國通報」、「事業單位歇業事實認定」以及「聽語障者促進就業手語翻譯服務」等三項線上申辦功能,有需求的民眾可至「新北勞動雲」網站,網址:https://ilabor.ntpc.gov.tw,進入「網路申辦」頁面即可使用。

  截至5月底止,新北市外勞人數達9萬7821人,僅次於桃園市及台中市。勞工局表示,每年受理超過3萬件入國通報申請案,案件量相當龐大,過去民眾須填寫申請書,再透過臨櫃、郵寄等方式送件,除了郵件遞送的時間外,後續還需人工確認是否成功送件;開放線上申辦後,申請人透過雲端申請,就能享有線上查詢進度的服務。

  勞工局指出,目前入國通報與接續通報均已開放線上申請,雇主只要申請加入會員,即可登入填寫核准函、許可工作地點及雇主相關基本資料,亦可檢附委託書委託仲介業者辦理,所須檢附的資料採掃描後上傳至系統做後續審查。

  官員進一步說明,過去僅限紙本申請,申請人須到現場或以郵寄方式辦理,不少雇主因趕著向勞動部申請聘雇許可,只能以電話詢問案件序號,未來都可在系統中查詢。

  依規定,雇主經許可引進或接續聘僱第二類外國人時,應於外國人入國或接續聘僱後三日內通知勞工局,符合規定者將核發證明書。檢附文件包括入國通報單、外國人名冊簡表、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生活管理人員名冊、勞動部招募函影本等。採線上申辦者,檢附文件及審查天數均和現行作法相同。

  勞動雲此次也新增「事業單位歇業事實認定」以及「聽語障者手語翻譯服務」功能。勞工因公司歇業未辦理登記,被積欠工資、資遣費或退休金等,且經過調解不成立,打算申請墊償機制,或聽語障朋友在求職及就業上,想要申請手語翻譯服務,可利用「網路申辦」申請。

  「新北勞動雲」自105年起,陸續推出「勞動檢查立即GO」、「勞資調解便利通」、「職訓補給站」、「資遣通報」、「勞資會議代表名冊備查」、「84-1核備」、「工作規則核備」、「活動報名」和「勞工大學」等線上申辦服務,歡迎新北市轄內勞工及事業單位透過手機與行動裝置瀏覽使用,讓網路逐漸取代馬路。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