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移工安心培力計畫 即起受理申請

到宅指導看護技巧 年度最多可申請三次

 為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照顧品質,促進勞雇關係和諧,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持續辦理移工安心培力照顧提升計畫,將由專業護理人員搭配雙語通譯從旁解說,讓外勞無需出門,就能掌握各項照顧技巧。勞工局表示,凡在台中市轄內合法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無須負擔費用,即可免費提出申請,每名雇主年度最多可申請三次,呼籲有需求的家庭,自即日起至11月底前提出。

  勞工局表示,只要外籍看護工核准工作地及居留地在台中市的家庭,可透過免付費專線0809-05-9898(陳小姐)諮詢,或上網https://reurl.cc/6kz7r填寫表單,受理後服務團隊將評估個案需求,聯繫到宅服務的時間。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三月底止,台中市外勞人數共計10萬5,030人,其中家庭看護工25,616 人,人數僅次於台北市、新北市。雖然外籍看護工來台前,都曾接受過基本的照顧技巧訓練,但來台後仍會因照顧品質不符雇主期待,進而破壞勞資和諧,透過這項到宅指導計畫,傳授正確的居家照顧技巧,協助看護工減輕照顧負擔,避免照顧過程中因施力方式不當,對彼此造成傷害。

  家庭看護工居家照護技能訓練,主要指導項目包括沐浴、尿布種類及使用、翻身擺位、移位、被動肢體關節運動等照顧技巧、餵食、鼻胃管灌食、基本用藥安全等生活照顧方式、排泄照顧、便祕處理、傷口簡易照護處理、口腔清潔、鼻胃管、尿管照護等,每次指導時間約為三小時。

 此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也將持續提供家庭看護工到宅指導服務,依照目前規劃,仍將以1966長照專線作為統一申請、諮詢的窗口,受理後再依雇主所在區域,派案給對應的服務單位。據了解,目前有少部分已確定委辦廠商,但多數行政區尚待後續確認,勞工局預計六月底統一開放申請,說明今年度服務方式及申請辦法。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