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聘法及就安費數額表修正 法規會通過

高薪白領門檻降至月薪15萬元 擬下周審議

 勞動部3日上午舉行法規會,其中「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雇主聘僱外國人從事就服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0款規定之工作應繳就業安定費數額表」修正草案完成審議,接續逐條審議《最低工資法》草案約一半條文,將於下周五續開法規會議,預定整部最低工資法草案能完成審議。

  另外原先安排審議核定事業單位僱用之每月工資達新台幣15萬元以上監督管理人員符合勞基法施行細則第50條之1第1款規定者為勞基法第84條之1之工作者草案,但因時間來不及,本次會議並未審議。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會後說明,高薪白領預告期間各方都有表示意見,包括美國商會來函建議12萬到15萬元,歐洲商會建議20萬元,也有中小企業認為5萬、8萬元的管理職、或是飲料店長就該適用,考量像新制勞退月提繳最高級距為15萬元,未來也可透過相關資料比對,因此將月薪20萬元下修到月薪15萬元以上,且是監督管理職位,適用人數估計由1.3萬多人增加到3.8萬多人。

  謝倩蒨指出,今天審查《最低工資法》草案共17條,由於部分委員上次對為何要訂立最低工資法有疑慮,因此提出立法說明,包括提升法律位階、開會時間明確定為第三季召開,敘明議事規則,最低工資共識決為原則,如確實無法達成共識,再以多數決方式;會中有委員提出最低工資適用對象應擴大,納入「自然人承攬」,謝倩蒨說明,最低工資法沿用勞基法第2條定義,仍是以雇佣關係為主,最後仍是維持原條文。

  在草案預告期,各界對於「研究小組成員」應由誰組成,最低工資小組學者委員應否排除,今天討論後並未排除最低工資小組學者委員擔任研究小組成員,謝倩蒨表示,等法正式通過實施後,勞動部將會委託人或是機構研究。

  「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雇主聘僱外國人從事就服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0款規定之工作應繳就業安定費數額表」修正草案,今天審議通過,近期進行公告程序。

  配合開放乳牛飼育業雇主申請聘僱外國人,未聘僱本國勞工之自然人雇主,申請從事乳牛飼育工作外國人之招募許可時,得免附無違反勞工法令證明文件;另增列雇主聘僱外國人從事「乳牛飼育工作」與「外展農務工作」,其每人每月應繳納就業安定費數額為新臺幣2千元,其餘業別的就安費數額並未修正。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雇聘法及就安費數額表修正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