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版轉換雇主系統專區勞動部6月完成建置

 台灣移工聯盟、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團體22日上午前往勞動部召開記者會,聲援移工「阿多」,要求註銷其行蹤不明身分,並留台工作,並批評勞動部就業服務站就業資訊不完整,導致部分移工被迫須繳交買工費、甚至是被騙,移團要求各個就業服務站應有多語的求才求職訊息,及應有雙語人員提供媒合諮詢服務。

  印勞阿多誤信非法仲介,除付了5.5萬元費,還成為行蹤不明外勞,今天移團有將非法仲介的資料與照片送交勞動部。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組專委莊國良說明,台灣國際勞工協會陳情的該名移工個案身分的合法性,以及仲介機構是否涉及非法媒介,勞動部已請桃園市勞工局儘速釐清查處,至於在轉換雇主程序部分,為了使移工朋友充分了解轉換雇主的資訊,勞動部正在建置雙語版轉換雇主系統專區,提供更友善的轉換程序,預計今年6月完成。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