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愛灑人間外勞義診 全年共四場次

4/28起陸續進行 於臺北車站內提供服務

 考量移工因語言隔閡,即使身體不適也較難自行就醫,為促進外籍勞工職場健康,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與慈濟人醫會今年持續合作,提供全年共四場次的「愛灑人間–外籍勞工健康關懷」服務,第一場將於4月28日於臺北車站進行,其餘場次分別安排在8月、10月及12月,現場除提供移工朋友一般身體健康檢查外,將結合法令宣導,使民眾了解外勞聘僱相關規定。

  重建處表示,為方便外籍移工參加,地點選在較多移工聚集、交通便利的臺北車站,只要具有合法在臺身份的外籍移工均可在服務時間持證件登記、諮詢,不限居留、工作地在臺北市者,也呼籲雇主體諒移工平時的辛勞,鼓勵他們外出參與健康關懷活動。

  今年度四場次服務時間,分別為4月28日、8月11日、10月20日、12月8日,當天下午1時至4時30分,於臺北車站站內空間進行,現場將由醫務人員提供一般身體健康檢查、眼科、皮膚科、牙科、耳鼻喉科、內科、婦科、骨科及身心醫學科、中醫等免費診療項目,另外還有輔助衛教宣導等相關服務,每一場次約可服務上百名外籍移工。

 勞動局表示,移工來臺平日因工作時間較長無法外出,或因語言障礙難以表達自身狀況,即使身體不適也較難及時尋求醫療協助,呼籲雇主能體諒他們的辛勞,透過健康關懷活動,共同關心移工朋友的健康狀況。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北市愛灑人間外勞義診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