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看護使用手機規範事項

 隨著行動電話的普及化,外籍看護幾乎人手一機,並經常藉由facebook、line或whatsapp等通訊軟體與人通訊息,事實上要「完全」禁止外籍看護使用手機,儼然已成絕大多數雇主頭痛的煩心事!該如何規範外籍看護使用手機?其中的分寸拿捏?東南亞集團提供下列諸多要點,供雇主們參考。

1. 工作時間禁止帶耳機工作
  日前發生在屏東,某外籍看護因帶著耳機使用手機,忽略了被照顧人的狀況,導至腳指擦地磨損到見血,引起社會大眾關注。如有上述情況,建議雇主可以向外勞嚴正表示,工作的時候本來就不能分心,不管是講電話還是聽音樂都是禁止的,分心可能會造成不可收拾的狀況。
2. 明確規定使用手機時間
  如果外籍看護已有手機,應在交工或者是請翻譯老師協助明定手機的使用時間,並請外籍看護簽名遵守,讓外籍看護可保有使用手機的時間,也避免外籍看護整天拿著手機電話變成低頭族。
3. 善用警告書來做嚇阻
  既然有明確的手機使用時間與嚴禁上班時間使用手機,並獲外籍看護簽名同意使用規範後,如外籍看護未能遵守,即請仲介公司開立警告書的,做一定程度的嚇阻,且曉以大意告知並不是不讓她使用手機,而是在工作時間不能,如再次犯錯,即不要留用。
4. 切勿末沒收手機或查看手機
  如果外籍看護一而再的挑戰使用規範,雇主千萬不要以沒收或查看手機去威脅外籍看護,因手機屬於個人物品,如沒收行為則是侵佔他人物品,查看手機也是侵犯其隱私,可能導至雇主本身違法,記得一定要先與仲介公司反映,交由仲介公司輔導或開警告書。

 

資料來源:南亞集團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