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 泰國入境行李全面查驗

勞工處網路宣導 首次違規將裁罰3萬元

 越南非洲豬瘟疫情已在該國10多個省份蔓延,對東南亞地區造成極大威脅,考量旅客自與越南有地緣關係的東南亞國家入境臺灣攜帶豬肉產品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較高,農委會日前宣布,自3月9日起,增加對泰國入境桃園機場旅客手提行李進行全面X光機查驗,阻絕疫情入侵。

  為加強入境旅客宣導,泰國勞工處透過網路提醒赴臺工作的泰國勞工,臺灣當局已啟動100%的手提行李查驗, 切勿攜帶任何肉類及肉製品入境臺灣,以免遭受高額罰鍰。

  桃園機場因入境旅客人數較多,除託運行李已全面檢查外,手提行李則針對來自高風險地區的中國大陸,包括香港、澳門旅客 ,於1月16日起由航警局與防檢局共同執行全面檢查,2月2日起啟用X光機。其他機場則已對所有入境旅客託運及手提行李,由關務署X光機及防檢局檢疫犬進行全面檢查。

  農委會防檢局進一步說明,2月15日自越南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後,桃園機場自當日晚間6時起,即開始全面檢查越南入境旅客隨身手提行李。由於越南的疫情快速蔓延,針對越南及中國大陸的鄰近國家,防檢局於2月20日增列自柬埔寨、寮國,以及2月23日增列自緬甸入境旅客手提行李全面檢查。

  應變中心指出,考量泰國與這些國家有地緣接壤,且為重要的轉機地點,自3月9日零時起,再增加自泰國入境桃園機場旅客手提行李X光機檢查作業 ,以有效防範非洲豬瘟於境外。 

  自越南入境臺灣違規攜帶豬肉產品,第一次開罰新臺幣20萬元,第二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未繳清者拒絕其入境。旅客如違規自泰國、柬埔寨、緬甸、寮國等地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因為這些國家尚未發生非洲豬瘟,依據防檢局的裁罰基準,第一次裁罰3萬元,第二次及第三次分別裁罰30萬及100萬,因處分也相當重,應變中心呼籲入境旅客共同配合。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