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糖福音「108年嘉市糖友血糖試紙、護足鞋補助」開始申請囉!

 全國首創「嘉義市糖尿病弱勢族群補助第二型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患者申請血糖試紙及保護足鞋方案」今年持續推動,自即日起開放申請,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歡迎符合補助資格的糖友備妥資料至衛生局國健科申請,額外好康加碼送一組足部乳液及棉襪,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為鼓勵糖友維持自我血糖監測,減少合併症問題發生,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持續推動糖尿病弱勢族群補助血糖試紙及保護足鞋方案。今年度申請資格不變,

  • 凡設籍嘉義市糖尿病患者,經醫師診斷為注射胰島素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且需每天檢測血糖者,或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並使用口服降血糖藥,需每天量測血糖且有糖尿病併發症任一項者(眼睛視網膜病變、慢性腎臟並達3b階段以上、曾經有中風、心肌梗塞或冠狀動脈病史),
  • 經濟條件需具低收、中低收入戶或家庭實際總收入平均每人每月未超過中央主管機關當年公布最低生活費標準2.5倍及全戶不動產低於650萬元的補助資格者,檢附
    1.血糖試紙補助申請書、
    2.照片(2吋)2張、
    3.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醫師診斷證明書、
    5.中低、低收入戶證明文件或全戶不動產及全戶所得證明、
    6.全戶戶口名簿等文件。

 向衛生局國健科申請,經衛生局審核通過後,血糖試紙每人每月最高補助1,500元,保護足鞋每人每年最高補助3,500元。

衛生局表示,106年國人(及本市)十大死因中糖尿病位居第5名,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友,每年約有25,000名死亡且速度持續增加,糖尿病如沒有照顧好,其引發的併發症所伴隨之醫療負擔甚鉅,惟有良好的血糖控制是減少併發症與延長壽命的關鍵要素,籲請糖尿病的病友們,平日要定期監控血糖值,遵從醫師指示按時服藥、調整飲食及規律運動,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相關訊息請至嘉義市糖尿病共同照護網的照護資源區網頁、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或電洽衛生局2338066分機516黃專案管理師。

 

資料來源:嘉義市政府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