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jpg

目前只有這8個縣市享有長者配戴老花眼鏡的補助,為了方便大家快速了解不同縣市的補助內容,小編已經在下方整理好表格,如果家中長輩有需要,記得趕緊申請:

縣市 資格 補助/備註 申請方式
基隆市 設籍4個月、年滿65歲以上

✎實施期間:108/01/01-12/12
✎補助金額:500元

  • 一次為限,2年內不得重複申請補助 (106-107年已接受補助者,不得重複申請)。
戶籍所在地各區公所社政課
新北市 設籍新北市65歲以上,且未接受配鏡之長者。

✎實施期間:108/4/25-12/31
✎補助金額:免費 

合作眼鏡行
新竹市 設籍、年滿65歲以上 ✎補助金額:300元眼鏡劵 1.公所
2.社會處
雲林縣 低、中低收入戶、年滿65歲以上 ✎實施期間:即日起
✎補助金額:1副眼鏡
合作眼鏡行
嘉義市 低、中低收入戶、年滿65歲以上

✎補助金額:免費(3月開始)

  • 每人以1副並限本人使用,1年內不得重複請領;包含驗光、鏡片、鏡框、配戴及售後服務(經由驗光量製訂做)。
  • 符合資格長者,社會局會主動通知;如未接到通知者,可攜帶證明文件至合約之眼鏡商號進行配戴。
  • 老花眼鏡配戴合約名單
合作眼鏡行
臺東縣 1.低、中低收入戶、年滿65歲以上
2.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特別照顧津貼者、年滿65歲以上

✎實施期間:即日起至108/11/30(補助金額用罄即停止受理申請)
✎補助金額:750元眼鏡劵

社會處
宜蘭縣 設籍、年滿65歲以上 ✎實施期間:7/1~12/31
✎補助金額:1副眼鏡
合作眼鏡行
連江縣 居住並設籍1年、年滿65歲以上 ✎補助金額:500元
✎申請次數:1次(100年有發放眼鏡者不得再申請)。
所在地鄉公所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花眼鏡補助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