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看護照顧品質 臺北市開辦訓練課程

去年服務551家次 預計三月底受理申請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表示,107年推動「臺北市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透過團體式集中訓練及到宅雙軌方式,協助轄內的家庭及機構看護工提升照護技能。重建處統計,去年全年共提供551家次服務,包含89人參與集中訓練,另有462人申請到宅指導,藉由實務操作並搭配通譯人員,協助看護工克服語言上的隔閡,進一步提升照護品質。

  今年度此項照顧訓練計畫仍將持續辦理。由於相關方案目前正在進行最後的討論及修正,預計三月底至四月中旬間開始受理雇主申請,服務人數預計仍將維持去年的規模,而具體的方案內容及申請方式,重建處後續將再公布於該處網站(https://fd.gov.taipei )「聘僱外籍勞工雇主長照服務專區」。

  目前臺北市約有4萬6千餘名外勞中,有4萬2千多名從事看護工作,而外勞照顧品質不符合雇主期待,容易成為勞資糾紛的導火線,造成勞僱關係的不和諧。

  為提升看護工居家照顧服務實務操作技巧,保障被看護人能獲得良好服務,透過以專業的居家護理師及雙語通譯人員組成專業團隊,以到宅一對一的指導方式評估被照顧者的健康狀況,再指導外籍看護工合適的照顧技巧,如口腔清潔、翻身拍背、移位及簡易的活動等。除到宅服務外,亦結合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推出六場次集中訓練指導外籍看護工照顧技巧。

  重建處長葉琇姍表示,由於被照顧者的健康狀況及照顧需求會不斷改變,服用藥物會調整,飲食及營養也都會隨之調整,外籍照顧者也必須提升照顧技巧才能照顧好長輩,呼籲轄內聘有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利用這項免費到宅指導服務資源,讓被看護人受到更好的照顧,也減少外勞施力技巧不當所可能造成的職業傷害。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