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菲律賓護照 明年起事前預約件優先

登入後即可填表 符合特殊條件不受限制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公告,自2019年1月2日起,申辦菲律賓護照除非符合特殊身份或情況,其餘應事先透過網站預約時段,才具備優先申請資格。為讓申請人有充裕的調適期,實施初期採雙軌方式,其餘未預約辦理的案件,如當天已無其他預約件,MECO仍會受理其申請,否則須擇期再行前往,因此建議有辦理菲律賓護照更新、事前預約,以免久候而延誤申辦。

    MECO進一步說明,申請護照換發,須在原護照效期屆滿前六個月至一年辦理,線上預約可至該處網站(www.meco.org.tw)點選上方“Passport Appointment”護照預約選項,首次辦理須先註冊帳號,登入後即可進入系統內選擇“Start Individual Appointment”,填寫個人資料並選擇辦理日期及時段,並在線上列印申請表後即可完成預約,於選定日期當天攜帶申請表及相關文件辦理。後續如須變更申辦時間,亦可線上取消。

  MECO提醒所有申請人,辦理前務必事前確認辦公時段以及是否為國定假日,以免撲空。護照業務收件時間為週一至週四全天及週五上午時段,領件部分僅開放週一至週四。申請時須攜帶原護照正本、居留證以及護照蓋有入境戳章的內頁影本。有關申請相關規定,可至該處網站進入 “Passport Services”
護照服務查詢。

 考量部分身份可能有預約上的不便,針對符合特殊條件者,例如陪伴長者的看護工、60歲以上資深公民、身心障礙者等,得不受事前預約才能辦理更新護照的限制。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