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留才移民署擬改版外來人口統一證號

 為解決在臺居留外來人口使用現行統一證號不便之問題,移民署將計畫對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改版,未來現行「前2碼為英文字母+8碼阿拉伯數字」的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將比照國人國民身分證號「第1碼英文字母+9碼阿拉伯數字」編碼原則改版。移民署強調,目前政策規劃方向係適用所有來臺居留外來人口,大陸地區人民也將適用。

 移民署表示,改版後可望營造友善外來人口生活環境及落實政府積極推動吸引、延攬外籍人才政策,為我國「留才」、「攬才」的希望工程鋪路。

 移民署指出,因牽涉範圍較廣,尚須籌備作業期程,將全力加快腳步積極推動,惟相關執行細節尚須與各相涉機關單位及民營業者持續討論研擬,以整合公、私部門資訊系統及設備,以利順利推行。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