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務 印辦處開啟Line自動回覆

透過關鍵字搜尋資料可更迅速回應問題

 印尼勞工在臺人數持續增加,但服務能量及人力均有限,為加強對印尼移工的服務,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近期強化服務效能,啟動Line自動通話功能,透過「聊天機器人」協助解答印勞在臺工作相關問題,未來印勞朋友僅需要在Line對帳號提問,就能得到回覆。印辦處表示,資料庫內容會持續擴增,會不斷收集印勞朋友的問題做新增、補強。此外,因服務的對象是印尼移工,因此僅支援印尼文,中文、英文均無法判讀。

  勞動部近期公佈資料,截至10月底止,在臺印勞人數達26萬5,959人,佔總在臺人數的37.8%為最大宗,當中家庭看護工就有18萬9千多人。印勞在臺總人數近一年成長8,363人,包含社福類及產業類均有增加。

  印勞經常諮詢的事項,包含薪資、加班的計算、轉換工作或對本身勞動契約的問題,有些也有反映續聘收費。印辦處目前主要透過facebook社團與印勞互動,回覆問題,除此之外還有建置部落格、開發APP等途徑。

  印辦處指出,過去透過社群問答,回覆的時間可能比較晚,甚至不見得都能得到解答,藉由新開發的系統,勞工只需輸入關鍵字,不僅能夠在最短時間得到回應,其服務也是24小時運作,也能更有效率地宣達最新法令及在臺工作規範,或對他們所關切的問題進行調查。

  使用此項服務,可將官方Line帳號@savepmitaiwan加入好友,輸入關鍵字後機器人將自動搜尋相關資料。

  不過印辦處也提醒,系統僅限回答與工作相關的問題,如果語法不清楚或與工作無關,將造成系統無法判讀資料,無法得到回應,因此必須使用簡短、清楚、明確的文字敘述問題,未來也將持續收集資料,增加服務內容。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