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2018台中花博於11月3日登場,將展至2019年4月24日,為期半年的花博分為3大展區,「外埔園區」、「后里馬森林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今年花博將展覽主題訂為「花現GNP – 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賦予GNP全新的定義,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數字產值,而是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及People人文生活三者和諧發展的美好價值,向世界訴說一個全新的觀點,具有溫度的GNP。

|開幕式直播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籌備近6年的花博就要與大家見面啦!#花編 會在開幕式當天的直播舉辦 #有獎徵答,想要拿大獎的話,記得準時鎖定我們的 #開幕式直播 唷!
    
📣直播時間:11/3(六)19:00-21:00
    
活動規則:
📍花編會在直播的過程中問5個和花博相關的問題。
📍只要於11/4(日)23:59前於貼文處回答正確問題,並公開分享直播貼文,即獲得抽獎資格。
📍每人不限回答一次,回答越多題中獎機會就越高!(ex.分享+回答一題有一倍中獎機會,分享+回答5題就有5倍中獎機會!!)
    
抽獎獎品:
首獎:清新溫泉飯店住宿一晚 一名
貳獎:富士instax mini 9 拍立得 兩名
參獎:ICONIC 極簡護照皮夾-質感灰 四名
    
得獎名單將於11/9(五)公布哦!

 

|3大展區介紹

Green綠色生產
外埔園區(Waipu Park Area)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戶外、水和大自然

以共享為核心價值,呈現臺灣以農立國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想像,外埔園區以農業休閒體驗與自然環境教育為主,展現的是「農業根本」,帶領遊客學習到「農」、「食」文化,並從研發育種、生產加工到包裝銷售等,展現新農業價值鏈。外埔園區有四大體驗活動「聆聽『花』開的聲音,永續共享智慧『農』葉、特色低碳『竹』工藝、循環再利用『水』資源」邀請民眾來體驗喔~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天空和戶外

直徑達18公尺的巨大半球型竹穹是以台灣竹工藝編竹而成,這美麗的竹穹是園區回收汙水之水資源回收中心,搭配周邊環繞水池、共榮作物與香草植物園,共同營造水資源回收中心友善環境。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以農業休閒體驗與自然環境教育為主的外埔園區,在智農館與樂農館中利用植物訴說著台灣民俗植物古早的故事,同時利用豐富的水生植物型態帶領遊客了解植物生態。

Nature自然生態
后里馬森林園區(Houli Horse Ranch & Forest Park Area)

圖像裡可能有雲、花、天空、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如同一座花馬樂園,結合國際競賽臺灣蘭花、駿馬、鐵馬與文化展演,顛覆一成不變的展覽形式,體驗大自然與人共創的藝術,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而森林園區本是軍營,為保留營區珍貴老樹,配合在地林木環境,共同創造「大樹下的社區」,打造一座讓人放鬆的森林花園。

直徑12公尺的巨型種子是藝術家林舜龍利用樹根具有韌性的竹子彎曲而成的創作《籽仔-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以打造生命有機體的概念,傳達著床於胎體內的生命原初。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呼應花博主題,積木館以童趣及綠生活作為展覽概念,運用綠能科技與創新設計,將木頭構造以積木形式呈現,結合花卉打造自然與生活關係之趣味場域。

「場本部」原為馬場場長辦公室,興建於1938年,現在是台中市市定古蹟。別看小小的辦公室,在此次展覽裡,場本部為故宮高仿真複製文物陳列館。還記得在森林園區內的阿拉伯皇家寶馬地景嗎?場本部裡也有一幅馬的名畫,而畫家正是清代宮廷畫師郎世寧!趁著花博之際,走訪一趟場本部,感受文藝氣息吧!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

以植物花粉的微觀影像與種子標本為創作素材,運用肩擔面板顯示技術打造友達微美館,透過全台最大556吋顯示器拼接牆,呈現「微觀新視界.舞動生命之美」的主題,打造如花粉小宇宙的奇幻效果。

建築由兩個圓形展館構成一個8字迴圈,代表著生命與自然無限循環生生不息,這是花舞館的特色。作為花博園區駔美的展館,以台灣蘭花為主題,結合國際花藝競賽,由國內外花藝大師共同展示巨幅花藝創作,可謂是花藝殿堂。除了巨大花牆,藉由不同的主視覺及花卉布置,營造各種主題氛圍。

People人文生活
豐原葫蘆墩公園(Fengyuan Huludun Park)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鞋子、樹、天空、橋樑和戶外

占地16.52公頃的葫蘆墩公園,透過既有葫蘆墩公園及軟埤仔溪河岸空間進行景觀營造,藉由自然景觀的設計手法塑造出「水岸花都」為主題的生態環境,展現生活、人文、親水、綠色等內涵特色。

位於葫蘆墩公園的竹跡館入圍了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也是台灣今年唯一獲得世界建築獎青睞的公共建設。利用台灣竹子為主,透過綠建材的使用,從水池中隆起十公尺高的巨大竹構建築,創造新的建築空間感受。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與清澈的湖面相映都是別有意境。

除了花卉,此次的花博融入了近期流行的「貨櫃元素」,繽紛可愛的小創意貨櫃各自藏有驚喜與秘密,等待遊客前來探索!

 

|購票資訊

免費|年齡6歲以下、持身心障礙手冊、低收入戶、台中花博志工、符合臺中市政府規定之參觀者。
星光票|僅適用於下午 4 時以後入場的參觀者。
優待票|年齡6-12歲、年齡65歲(含)以上、孕婦(持孕婦手冊)、中低收入戶、符合臺中市政府規定之參觀者。
全期間票|屬記名票券,購票時須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並附上相片,票券不得轉予他人使用。臺中花博營運期間內入場,不計次數的通行證。
紀念套票|一套8張,為一特殊設計紀念性票種之精裝商品,無法單張販售,一經開封後則不予退票。於使用入園後,可自行儲值作為一般悠遊卡使用。

 

|入園須知

外埔園區
平日開放時間|09:00-19:00
假日開放時間|09:00-19:00
門票|須購票
交通|
●搭乘台鐵至大甲車站,轉搭公車92、212、213、215、811
●搭乘客運5808、5814至大甲站/客運6354至火車站前站
●於外埔、大甲體育場搭乘搭乘免費接駁車(首班08:30/末班16:00,每10-15分鐘一班)
●園區內接駁:馬場/外埔園區(首班08:50/末班平日為19:15,假日為21:15)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
平日開放時間|09:00-19:00
假日開放時間|09:00-21:00
門票|須購票
交通|
●搭乘台鐵至后里車站,出站即園區
●搭乘客運5666、6606至下后里/馬場入口
●於秋紅谷接駁站、向上接駁站、太原停車場接駁站、大里運動公園接駁站、沙鹿火車站接駁站搭乘免費接駁車(首班08:00/末班平日為16:00,假日為18:00,每10-15分鐘一班)
●於神岡搭乘園區搭乘免費接駁車(首班08:30/末班平日為16:00,假日為18:00,每10-15分鐘一班)
●園區內接駁:馬場/外埔園區(首班08:50/末班平日為19:15,假日為21:15)

豐原葫蘆墩公園
平日開放時間|09:00-19:00
假日開放時間|09:00-21:00
門票|免費
交通|
●搭乘台鐵至豐原車站,步行10分鐘、騎自行車5分鐘即抵達
●搭乘客運1617、6606至豐原站
●於甲保廠、永豐餘、豐原東站搭乘免費接駁車(首班08:30/末班平日為16:00,假日為18:00,每10-15分鐘一班)
●園區內接駁:馬場/外埔園區(首班08:50/末班平日為19:15,假日為21:15)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8taichungexpo/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