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僑外生逾5萬人 移民署開辦居留證線上申辦

 目前在臺就學之僑外生人數約有5萬1千人,為簡化僑生、外籍學生臨櫃申辦作業流程,移民署目前已在移民資訊雲端服務平臺上,建置「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僑外生申請居留證不用親臨排隊,申請居留證工作天從10天減為5天,延期及變更登記所需工作天則從5天縮減為2天。

  每年開學季,移民署各服務站總擠滿了各國來的僑外生,為縮短等待時間,移民署今年初推動僑外生線上申辦系統,目前僅限學校申請,學生個人申請尚未開放。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表示,每逢開學期間,僑外生前來申辦居留證、延期、變更登記或資料異動時,總是人山人海,人龍常排到服務站門外,不僅浪費時間,也消耗公務人力資源,如今有了線上申辦系統,希望各大專院校能多利用,替學生送件申辦。

  政大國際合作處專員張訓銘指出,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協助他線上申辦,今年開學就不用帶學生來排隊,可以輕鬆領到所屬的100多張僑外生的居留證,相當便利。

  黃齡玉說,線上系統使用如有問題,可洽移民署客服專線02-27967162詢問,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或利用該線上文字客服進行諮詢!。「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網址為 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