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辦處印勞問題協調會 邀請各縣市參加

申訴費用、勞資問題居多 籲強化仲介管理

 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10月5日邀請全臺勞工行政部門舉行印尼移工技術處理協調會議,由於部分仲介未盡到服務責任,以致衍生後續投訴,印方希望透過與臺灣相關單位的合作,提高對印尼勞工的保障。日前印辦處向勞動部以及全臺各縣市勞政單位發出邀請,除勞發署外,有17名代表出席。

 印方表示,去年首次舉行與臺灣勞政單位的交流會議,今年的討論聚焦於對雇主及仲介業者的管理。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截至八月底止,在臺印尼勞工人數已達26萬2,277人,佔外勞總數的38%,人數增長也使得印勞問題更加多元,希望跨部門的合作,提前預防爭議的發生。

 印辦處新任代表Didi Sumedi提到,去年約收到1,529件印勞投訴,分析印勞申訴內容,多以超收費用、雇主未依規定給付薪資、與雇主間的相處、工作內容與勞動契約不符為主。他表示,該處收到很多印勞反映仲介未扮演好服務的角色,因此希望強化對仲介及雇主的監督,讓許多問題能防患未然。當天臺印雙方並就漁工權益保障、行蹤不明印勞發生疾病或死亡後續處置、懷孕生產,以及家事勞工的薪資問題進行意見交流。

 官員並表示,近期辦事處將展開對工廠類印勞的訪視工作,一方面除了解工作狀況外,也能進一步掌握印勞工作上的技能需求。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移工技術處理協調會議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