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菲勞服務 MECOAPP即起開放下載

包含新公告及護照進度查詢 與網站並行

 包含許多外勞在內,民眾使用智慧型裝置較過去更加頻繁。為加強對在台菲勞的服務,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宣布,行動APP於8月起正式啟用,在Google及Apple Store的平台均可下載。MECO表示,APP將可提供在台菲僑及台灣民眾有關辦事處最新訊息,文件事務包括護照線上預約及核發進度,也可透過APP查詢,提供除了網站以外的另一種選擇。

 菲律賓駐台代表Angelito Banayo表示,近期辦事處不斷更新及升級網站內容,目的在於提供更加多元的內容及資訊,同時也增加部分線上服務內容,例如電子簽證、護照線上預約,以及護照核發查詢系統等。

 以往MECO主要採取定期公告名單方式,通知菲勞護照申請、更換事宜,自今年元月起,已全面改由網站查詢辦理進度,不再提供護照換發名單,只要在系統中提供姓名、舊護照號碼等資料,即可進行查詢。

 此次開放的MECO APP同樣具備此項功能,另外護照申辦也可透過該項系統預約(Passport Appointment System),以及電子簽證(Online Visa Portal)。

 Angelito Banayo提到,藉由這項數位平台,能夠促進各界與辦事處之間的更好的互動關係,並且象徵台菲之間的合作、菲律賓政府與菲律賓在台社群的緊密連結。

 MECO補充,辦事處服務時間、假日公告以及其他主要公告事項,除網站外,在APP中也能查詢。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COAPP 在台菲勞的服務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