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6日公告修正「指定勞動基準法第36條第4項行業」,即日起放寬新聞出版、廣播電視、屠宰業、船舶運送、貨櫃集散等9種行業、10種情形下,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可將7休1的例假挪移。

 勞動部官網日前已公布第一波線上備查名單,「例假安排例外調整」實施3個月已有77家申報,申報勞工人次5萬1,223人。

 根據公告,這是第二波鬆綁7休1的行業包括國外採訪屬於「性質特殊」的新聞出版業、雜誌及期刊出版業、廣播電事業;因天候、海象或船舶貨運作業屬於「性質特殊」的船務代理業、水上運輸補助業、陸上運輸設施經營業的貨櫃集散站;勞工在國外、船艦、航空器、闈場或歲修執行職務屬於「性質特殊」的海運承攬運輸業、海洋水運業;因應動物防疫措施及畜禽產銷調節屬於「狀況特殊」的屠宰業。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表示,公告的內容和預告沒有太大差異,僅作部分文字修正與備註。如屠宰業雖然在畜禽產銷調節時可鬆綁7休1,但會在備註欄標註「僅限於生產過過賸所為之調節措」;另外媒體從業人員也僅限於「出國採訪」才可鬆綁,若是出國開會等,不在鬆綁範圍內。

 勞動部強調,新增鬆綁行業仍須經過工會與勞資會議同意,且30人以上企業實施前須以書面送各地主管機關,或在勞動部首頁「加班輪班間隔及例假線上備查系統」線上登錄方式,申請備查後才會生效,否則可處2萬元到100萬元罰鍰。

 勞動部第一波鬆綁7休1的行業包括食品及飲料製造業、燃料批發業及其他燃料零售業、石油煉製業、水電燃氣業、製造業等在符合指定的特殊情況下可以挪移。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