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僵硬顯老10歲,3分鐘伸展找回柔軟年輕體態

 

【早安健康/滿尾正(滿尾診所院長、醫學博士)】 每天進行自我伸展操。每月尋求一次專業指導 

當各位看見自己在不經意情況下拍攝的照片時,是否曾受到驚嚇? 

即便努力地讓體態隨時維持在最佳狀態,但只要一個放鬆,就會立刻打回原本的姿勢。此外,不論是什麼人都能夠前後左右地彎曲身體,但是若完全不活動筋骨,隨著年齡增長,能夠彎曲的幅度也會越來越小。

 
能讓自己擁有伸縮自如的優美體態,以及對放鬆僵硬身體相當有效的,就是伸展操了。透過四個動作,就能伸展全身各處。讀者們可在每天晚上洗完澡後,進行3分鐘的伸展操。 

同時相當建議,各位可以每月一次的頻率,前往能指導伸展操的美容院或整體院(譯註:日本透過人手或工具,對人體筋骨、關節或肌肉進行矯正、調整之機構)確認身體狀態。透過專業人士的幫助,協助自己發現身體上不易察覺的特定姿勢以及應特別伸展的部位。 


睡前三分鐘的自我伸展操

伸展下半身 
伸展下半身1 
腳底合掌,以雙手把腳拉靠近大腿內側。上半身向前傾並維持20秒。

伸展下半身 
伸展下半身2 
雙腳打開,上半身向前傾,雙手盡可能地向前伸並維持20秒。 

伸展上半身 
伸展上半身1 
雙腳打開,將左手舉過頭,上半身向右傾斜,右手則盡可能地伸向左腳並維持20秒。另一側也以相同方式伸展。 

伸展上半身 
伸展上半身2 
雙腳伸至前方,膝蓋彎曲坐下。以雙手向後支撐,讓上半身後傾,同時前後左右地轉動頭部。 

每天沐浴後的四步驟伸展操,可以矯正你一天下來因不良姿勢所累積的疲勞痠痛。 

 

網頁: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75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運動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