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提供420家次服務 集中訓練尚有4場

 為提升家庭看護工居家照顧服務品質,除六場次集中照顧訓練外,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同時委託「財團法人天下為公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針對轄內工作的外籍勞工辦理到宅訓練,即日起開放台北市雇主家庭申請,專業團隊將以到宅一對一的方式,指導看護工必要居家照護技巧,預計11月底前受理420家次申請,有服務需求的雇主,可透過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pza15p,或電:(02)2333-1955 分機134葉先生、(02)8648-8388 分機21陳小姐諮詢。

 截至5月底止,台北市共有45,622名外勞,其中43,337名從事社福工作,而家庭看護工更是高達41,693名,另有987名在養護機構從事照顧服務,也是各縣市中社福外勞與家庭看護工人數最多的縣市。

 重建處今年推動「107年度臺北市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分成集中訓練、到宅指導服務兩種方式進行,其中到宅指導將由居家護理師、照顧指導員及雙語通譯人員組成專業團隊,針對被照顧者進行健康管理評估,以一對一的指導方式提供給外籍看護工必要、合適的技巧指導及生活關懷。如被照顧者符合長期照顧2.0「專業服務」項目申請資格,後續也會協助轉介個案管理師接手協助申請。

 到宅訓練指導項目,包含移動照護(行動移位、定時翻身及協助移位等)、飲食照護(吞嚥能力評估與訓練、口腔護理等)、排泄照護(引導如廁、使用軟便塞劑等)、潔身照護(洗頭、沐浴、傷口護理及足部護理等)及居家健康管理(測量生命徵象、血糖檢測等),滿足病患生活所需。

 重建處表示,被照顧者的健康狀況及照顧需求均會不斷改變,外籍照顧者也必須提升照顧技巧,才能確保被照顧人得到完善照顧,進一步穩定勞僱關係。這項計畫一方面訓練外籍勞工照顧技巧,也可針對外勞平時照顧過程中發現的問題提供諮詢,達到共享政府的目標。

 此外,六場次集中照顧訓練目前還有4場,時間為8月5日、9月2日、10月6日、10月20日,可供轄內從事家庭或機構照護工作的外勞及雇主報名,全程免費。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Q3za9qAtlNnJGo5pLuOD5Q0rpiW0Gz9_nrSl7oOpN6R4o_w/viewform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