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申辦近9成 擬108年全採網路申辦

線上系統「資料暫存」功能僅會保留7天

 勞動部建置「雇主聘僱外籍勞工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提供雇主及仲介24小時送件申請服務,現行網路線上申辦普及率已近9成,且為符合無紙化的數位趨勢,將規劃聘僱外勞申辦管道從108年全面採網路傳輸方式申請,呼籲尚未利用線上申辦系統送件的雇主或受委任的仲介公司多加使用。

 近來有部分雇主或受委任的仲介公司在線上申辦系統登打資料未完成資料送審程序,卻誤認已完成送件申請,致有逾期申請外勞聘僱許可的情形,影響雇主及外籍勞工權益。

 勞動部提醒,如果使用線上申辦系統「資料暫存」功能進行資料暫存時,系統所產生的「案件編號」是為利使用者後續進行資料編輯時使用,而不是勞動部受理申請案收文的證明。使用線上申辦系統進行送件申請應選擇「資料送審」功能,系統會給予一組「案件收文號」,才算完成申請案的送件程序。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使用線上申辦系統「資料暫存」功能,資料會在線上申辦系統保留7天(日曆天),7天內如果申請人未完成送件申請程序,原使用「資料暫存」功能的相關暫存資料將會從系統中刪除。

 另外,針對部分雇主反應,外勞因聘僱許可屆滿或聘僱關係終止並經地方主管機關驗證出國,未收到勞動部主動離境備查函者,無法利用線上申辦系統申請離境備查,勞動部表示,這種情形可於線上申辦系統登載出國原因代碼欄位時,以其他(OTH)選項登錄,即可順利送件。

 勞動部表示,線上申辦案件7天內即可完成審核,107年5月已經有高達8成9的申請案採用線上申辦系統送件,有關民眾使用線上申辦系統相關操作諮詢,勞動部提供免付費專人諮詢電話0800-035-688,也可至申辦系統網頁(https://fwapply.wda.gov.tw)查詢,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