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桃園、台中後第四處 最多容納18人

 為加強對印尼勞工的保障,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於高雄成立印勞安置保護中心,7月8日舉行啟用儀式,未來將為涉入疑似人口販運案件、性侵害或不當對待而受害的印勞,提供必要協助,亦可提供印勞相關法令諮詢。印辦處表示,目前在桃園、台中各地,已設有三處的安置保護中心,在高雄據點成立後,服務正式擴及到南台灣,提供在台工作勞工更全面的保障。

 印辦處進一步表示,安置中心除了提供庇護功能外,亦能強化各項服務,例如訓練課程,同時也能作為與當地勞政機關、移民署、警政機關及各單位的連結。印方同時也呼籲在台印勞,在工作期間務必遵守法令規範,切勿違反法令而影響合法工作資格。

 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截至5月底止,高雄市外籍勞工人數共計58,946人,其中印尼籍佔22,291人,產業類6463人,而社福類有15828人,其印勞總人數在各縣市中排名第五,僅次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及桃園市。

 除了此次啟用的高雄安置中心外,目前印辦處在桃園地區已設有2處安置中心,分別位於桃園、中壢區,另有1處在台中市,高雄市的勞工安置中心則是印尼駐台辦事處所成立的第四處,最多可容納18名。

  安置中心地址位於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438號。電話:(07)841-5022。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勞安置保護中心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