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7月8日將於台北火車站舉行今年度第二場的移工健檢關懷活動,此次結合情人節的主題,在關懷外勞朋友身心健康的同時,邀請他們寫下對情人或家人的思念,一解離鄉背井的思鄉之情。

 台北市目前有4萬多名移工,每逢假日,台北火車站更成為各地外勞聚集的地點。重建處表示,泰國、菲律賓與越南等國近年受到西洋情人節商業活動的影響,幾乎在2月14日情人節都有傳情的活動或過節氣氛,但泰國另有傳統情人節,也就是每年11月左右的水燈節,情侶們會相約放水燈傳情意,很多越南民眾對牛郎織女、七夕情人節的緣由也能了解。印尼的穆斯林文化是禁止過情人節,不過受到西方社會影響,民間也會有送花或巧克力的活動。

 當天活動地點將在台北火車站西一門至北三門站內空間,時間自下午1時30分至4時進行,移工健檢關懷係由慈濟人醫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共同辦理,提供一般身體健康檢查、眼科、皮膚科、牙科、耳鼻喉科、內科、婦科、骨科及身心醫學科、中醫等免費診療項目,另外還有輔助衛教宣導及免費理髮相關服務。傳情活動則是邀請移工寫下對情人或家人的心意,再由重建處協助他們傳送給對方。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工健檢關懷 移工健檢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