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政務次長施克和27日表示,外勞生活照顧服務跨部會聯合專案檢查將於7月初展開,8月下旬前會完成,已鎖定14縣市共70家工廠,檢查條件符合聘外勞30人以上且工廠與宿舍同址,外勞最近3年有向1955申訴膳宿問題。

 施克和指出,專案檢查將由發展署、職安署與地方政府的勞政、消防與建管單位聯合檢查,檢查重點除現行外勞生活照顧服務訪視檢查表的12點項目及標準內容外,將在備註欄增加「消防逃生動線是否符合規定」與「建築物公安申報」等,以便各機關認定。

 施克和說,14縣市包括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由於桃園市政府近期已密集檢查轄區內的外勞宿舍,若是70家名單中已有桃園市檢查過的將不再另行檢查。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