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長期照顧法上路,要求外籍勞工應接受照顧技能的補充訓練,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今年特別規劃六場次外籍看護工照顧技能集中訓練,第一場6月15日進行,共有約40名來自長照機構的外勞參與,以越南籍居多,在專業師資的指導下,學習如何協助老人進食、維護口腔清潔及用藥等技巧,搭配通譯說明專業術語與知識。因適逢端午節前夕,勞動局長賴香伶特別到場觀看教學,送上端午佳節祝福。

 賴香伶表示,雖然外籍勞工來台前,都會接受基礎的照顧技能訓練,但是被照顧的老人或身心障礙者,隨著病情改變或功能退化,需要照顧的內容也會跟著改變,如老人原本尚能自行如廁,但漸漸無法自理,或者原本可以自行刷牙,但慢慢無法自行處理,此時就需要外勞從旁協助。此外,每個家庭的環境不同,對照顧品質的要求也不同,透過教育訓練,也可以提升外勞和雇主的溝通品質,讓他們可以成為稱職專業的照顧者。這次教學中也有真人示範,指導外籍勞工如何使用照顧的輔助器具,進行老人的口腔清潔。

  今年度開設的集中訓練尚有五班,目前陸續接受台北市轄內外籍家庭看護工、機構看護工報名,後續也將提供到宅指導訓練服務,預計訓練能量可達500人以上。

 集中訓練網路報名,可上網https://goo.gl/MmuNoc ,或電洽(02)2959-5855 分機14。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