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粽不肉重!按按4穴位消脹氣瘦小腹,輕盈過端午

【早安健康/台中澄觀中醫 盧彥芝醫師】因蒸煮方式不同,南部粽熱量大約會比北部粽熱量較低100卡左右。即使南部粽熱量較低,台式肉粽平均熱量依大小不同為400~600卡,以正常普通人正餐攝取熱量大約為700卡來說,台式肉粽一顆熱量就能取代一餐正餐,勿當成點心食用,份量則勿大於拳頭,且一天一顆為佳。 

 

✔ 建議米飯的部份可以 用五穀米來取代一部分的糯米,不但可以增加纖維的攝取,也可以降低食用糯米造成的消化不良;在餡料選擇上,可以用栗子或山藥代替鴨蛋黃,以提供較多纖維且增加粽子香味。 

✔ 肉粽中的肉餡盡量以 瘦肉代替熱量油脂都高的三層肉或是改用 熱量較低的雞肉或海鮮代替豬肉,餡料中可以添加蔬菜來增加粽子的口感。 

✔ 一顆鹼粽熱量大約為100卡左右,通常鹼粽都會沾果糖或是砂糖食用,會再增加額外的熱量,所以建議 沾醬份量需減少或不沾。 

✔ 豆沙粽因為豆沙中會加入豬油,因此熱量很高,一顆豆沙粽熱量會高達600卡,可將搗碎的紅豆泥中加入少許 植物油代替豬油,熱量會減低不少! 

 

消除脹氣、瘦小腹的穴位按摩 

1.中脘穴 
和胃健脾,通降胃氣 

2.水分穴 
通調水道 

3.天樞穴 
可促進腸胃蠕動 

4.內關穴 
和胃降逆 

網頁: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5282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