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居服單位已確定 全年服務910場次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擴大辦理「到宅指導外勞照護技巧」,由居服單位指派專業照顧服務員到府指導外勞居家照護技巧,同時並有通譯人員隨行,配合教學同步翻譯,自2月份廣恩老人養護中心受理首件申請以來,截至5月底止,已有30件申請,以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案件最多。勞工局表示,這項到宅指導計畫去年首次推動,廣受好評,今年特別擴大服務次數,由180次提高到910次,凡新北市轄內的合法外籍家庭看護工,均可撥打長照專線1966免費申請。

 對於因故無法使用一對一指導服務的家庭,執行今年計畫的居服單位也將舉辦七場次團體研習課程,選定社區開設課程,也將於6月起陸續開跑。

 鑑於外籍看護工常因照護技巧不純熟,加上語言能力受限,照顧過程中不僅可能讓被照顧人受傷,自己也可能承受身體傷害,新北勞工局去年首次辦理免費「到宅指導外勞照護技巧」服務,今年不僅擴大服務至910人次,考量新北幅員廣大,勞工局特別劃分7區、委託6個居服單位提供服務,並且統一由長照中心作為聯繫窗口,免去雇主、外勞確認委辦單位的困擾。

 其中板橋地區,委託「社團法人愛服家協會」辦理;中永和、三蘆地區,委託「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辦理;新莊、泰山地區,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辦理;土城、樹林、三鶯地區,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淡金、八里、萬里、金山等八個行政區,委託「台大醫院附設金山分院」辦理;新店、深坑、烏來、瑞芳等10個行政區,則是委託「長春藤居家護理所」辦理。團體研習課程將由前述單位自行規劃安排,邀請有需要的家庭參與。

 勞工局進一步說明,教學內容包括鋪床、沐浴、床上擦澡、更衣、口腔照顧、清潔排泄物、鼻胃管灌食照顧、翻身拍背、移位、基本關節活動、整理儀容等日常照護技巧,指導時間一次為3小時,今年更首創整合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資源,除了透過1966長照單一窗口,除提供外勞照護技巧指導外,也結合居家護理、居家復健等長照資源,減輕被看護人和家屬生活負擔。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