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遷廠意願 提供設廠面積共151公頃

 未登記工廠輔導期即將於109年6月2日屆滿,根據經濟部資料,目前已取得臨時工廠登記有7,216家,受影響的從業人員人數恐達10萬人。為輔導農地工廠合法化,台中市政府已於太平、潭子、神岡、大里等地區,開發新的產業園區及工業區,輔導佔用農地的工廠進駐,合計開發面積約252.81公頃,未來將可提供設廠用地約151.07公頃,使違章工廠得以永續經營。經發局表示,延長臨登只是手段,將輔導已補辦臨時工廠登記的廠商優先進駐園區,提升遷廠至合法用地的意願,將農地回復為非工業使用。

 工廠管理輔導法99年6月2日修正第33條及34條,開放補辦臨時工廠登記、劃設公告特定地區及擬定輔導方案;103年1月22日再將輔導期間及有效期間順延至109年6月2日。因輔導期即將屆滿,加上牽動現有勞工的就業權及外勞配額,多位立委關心是否繼續延長輔導,立院經濟委員會並在4月初安排專案報告,經濟部允諾盡快提出修法版本。

 台中市府已進行太平產業園區、潭子聚興產業園區、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大里夏田產業園區設置案等四處園區開發案,合計開發面積約252.81公頃,未來將可提供設廠用地約151.07公頃,以供產業進駐營運。

 首例輔導違章工廠進駐的太平產業園區,已在106年完成預先登記,其中七成提供違章工廠進駐,預計於今年6月陸續交地給廠商同步建廠,108年園區工程全數完工。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已於106年6月29日取得內政部開發許可,106年7月11日完成設置公告,後續將全數輔導未登記工廠,最快107年底辦理預售。

 其餘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目前在審查階段,而大里夏田產業園區已公告徵求意見,將於6月9日舉行座談會。

 精密園區二期興建的標準廠房,也將輔導未登記工廠進駐,預計今年底完工,總樓地板面積為5萬8,000平方公尺,共規劃設置39個單元,目前工程進度約為35.6%,未來將採取租售並行方案,預定7月辦理預售作業,完工後再辦理出租。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