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服務失智症長者及其照顧者,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委託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舉辦失智症居家照顧講座,自6月起陸續於南港區、大安區、內湖區、文山區、中山區與北投區辦理;失智長者樂齡課程則會在12個行政區起跑。此外,面對長期照顧長者、壓力過大卻無所適從的照顧者,可免費參加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所舉辦的慢性病照顧者自我管理課程,增進壓力調適技巧與溝通能力。

 衛生局統計,台北市107年失智老人人口推估達3萬5,425人,另有研究指出,失智症照顧者相較於其他慢性病照顧者,在身體健康、憂鬱程度、生活品質都較不佳,當失智症長者病程越長、病情越惡化時,照顧者的負荷也會日益增加。

 衛生局表示,今年相關課程有失智症居家照護課程,內容包括失智症照顧的基本議題、居家陪伴的好提案,以及失智者活動促進工作坊等,可逕洽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電話:(02)2304-6716。樂齡成長團體活動則是透過健康服務中心及委託民間單位,可洽詢12區健康服務中心。至於慢性病照顧者自我管理課程,預計五月下旬起陸續開辦,可洽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電話:(02)2709-3500分機3507;或聯醫和平院區,電話:(02)2388-9595分機8420。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