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三項功能 天災事變加班無須行文報核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宣布,「新北勞動雲」即日起新增「天災事變延長工時及停止假期核備備查」、「工作規則核備」及「未滿15歲工作者工作許可申請」等三項功能,即日起提供線上申辦服務,事業單位於「新北勞動雲」網站(https://ilabor.ntpc.gov.tw),於「企業專屬服務」中即可進入系統,並透過網路申請,勞工局就能提供「雲端收件、雲端查詢」等服務,勞工局歡迎事業單位多加利用。

 新北市去年共受理1,436件工作規則核備案、320件天災事變延長工時及停止假期核備備查案,以及739件未滿15歲工作者工作許可申請案。勞工局表示,新增線上申請功能後,除可透過網路辦案件,也能下載相關文件範例、追蹤辦理進度,並可大幅縮短審核時間,歷史核備資料也不怕遺失。

 許秀能強調,事業單位僱用勞工人數在30人以上時,即應依勞動基準法第70條規定訂立工作規則,且應向事業主體所在地之主管機關報備,並於事業場所內公開揭示。另外,近年來勞動法規修訂頻繁,事業單位應注意法令變更情形,適時修正工作規則。

 至於事業單位因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使勞工延長工時,應於「延長開始後24小時內」通知工會,無工會組織者,應報當地主管機關備查;使勞工「停止假期」應於「事後24小時內」,詳述理由,報請當地主管機關核備。現在事業單位可即時線上通報,無需再行文報核,大幅減輕時限內通報之壓力。

 事業單位受領未滿15歲工作者提供勞務,應依「勞動基準法第45條無礙身心健康認定基準及審查辦法」於工作者勞務提供起始日前90日至20日的期間,檢具文件向勞務提供地的地方主管申請工作許可後始得為之。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