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勞需完成BPJS登錄 保障在台工作權益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於「五一勞動節」當天邀集在台印勞組織、銀行及各相關單位,宣布線上續聘(SIPKON)系統正式啟用,將整合BPJS海外保險、銀行及印尼海外勞工安置保護局資料,於同一個系統平台,加強保障印勞在台工作權益。印方於系統的作業轉換期間,將給予2週的緩衝期,印勞辦理線上續聘作業時,需完成BPJS的登錄。印辦處已公布相關申請方式及流程,並先公布第一批印勞名單,為之前已辦理延長契約但尚未繳納保險費的勞工資料及其付款帳號,共7,980人。

 印辦處今年初公告將啟動續聘線上申辦,文件系統網址:http://siskotkln.bnp2tki.go.id/sieko_kdeitaipei2.php,原訂於2月起全面採用,但因諸多技術性問題有待克服,直至目前為止仲介仍採紙本送件。印方此次僅針對印勞說明保險費繳納方式,未明確、正式告知何時全面停收紙本文件。

 勞動部統計,截至目前有將近26萬印勞在台工作,為人數最龐大的來源國,根據印辦處資料,就服法取消外勞三年需出境一日規定後,約有2萬5千名在台辦理續聘,無須返國。

 印辦處表示,線上申辦的主要目的在於讓申辦作業更為便捷,縮短申辦時間,無論對印勞、雇主或仲介都有正面幫助。印勞在台灣可進行BPJS的註冊,以保障印勞在台灣的工作安全。而在線上系統啟用後,印勞無須返國處理保險事宜,可在台灣線上辦理。

 印辦處已公告註冊程序,方便印勞清楚相關規定。自2018年5月1日起辦理線上續聘者,得透過線上申辦系統辦理BPJS登記。至於在今年5月1日前已辦理續聘的印勞,印辦處將定期在網站上公布付款帳號,第一批名單共有7,980人。

 目前配合收款的有BNI、BRI及 MANDIRI等三家銀行,印勞繳款,可委託母國家屬透過ATM、網路銀行轉帳,在台灣則可透過BNI Mobile Banking的APP或BNI及BRI的網路銀行系統繳納費用。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辦處線上續聘系統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