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居留360天 立委批變相引進外勞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4月30日安排「引進外籍農漁工衝擊台灣本土農工及原鄉就業及如何防止移工逾期居停留」專案報告。有關新南向國家青年度假打工協定一案,農委會報告指出,初步規劃對象為年齡20歲至45歲,各國簽證人數上限200人,原則上居留期180天,如無不良紀錄者,可加簽再居留180天。

 此外,度假打工者在台期間,原則將由農民團體擔任調度單位進行工作媒合,農委會將與移民署等單位加強管理機制,減少逾期居留情形。

 外交部已請我駐澳、紐代表處,針對如何與一般度假打工區隔、如何設定簽證許可以限制僅能從事農務、防範入境後行蹤不明的方法,以及招請對象是否僅適用移民親屬等事項,瞭解紐、澳兩國的整體政策規劃,再提供農委會做政策研擬的參考。

 立委鄭天財認為,年齡範圍太大,在台居留360天也太長,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解釋,這是基於雙邊互惠原則。但鄭天財強調,國人赴東南亞從事農業打工可能­性很低,所謂的開放新南向青年務農,就是變相的引進外勞。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南向青年農業打工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