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外生課餘赴農場協助 提供人力補充

 每逢農產品產期,往往需要大量勞動力補充,農業外勞問題卻持續未有進展。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近年除擴大辦理農業公費專班,以培育農業人才外,另方面配合新南向政策,對於許多來自東南亞僑生來台就讀,若可於課餘時間或假日赴農場打工,可藉此認識農業工作,並且提供人力支援,逐步改善農業季節性缺工。

 農委會目前已推動農業技術團、農業師傅等方案,林聰賢指出,除本地農工及青年外,也考慮開放新移民以依親方式來台打工,改善長期以來人力短缺的問題。

 為改善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目前正規劃提供學生農業打工機會,補充農業短期勞動力需求。適逢屏東地區洋蔥採收季以及329青年節前夕,農委會與明道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屏東縣農會、恆春鎮農會等單位合作,號召超過150名青年學生協助採收,希望藉此鼓勵更多青年學生參與農業打工。

 林聰賢指出,農委會針對各縣市農業特性,籌組各種專業農業技術團進行人力媒合,配合不同需求來招募人力。這次為使學生瞭解農業職場,特別推出農業打工2.0計畫,提供更好的獎勵措施,學生可在「農業缺工好幫手APP」取得農業打工的相關資訊,隨時到農場參加打工。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