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衛福部106年起在全台設立20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與134個失智服務據點,不到1年就傳斷炊,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與台灣失智症協會16日召開記者會,衛福部將長照業務由照護司移撥到長照司,但至今尚未完成全台20個失智症共照中心去年度的經費核銷與撥款,造成機構與家屬不安,對此,衛福部官員表示,未來將統籌經費給各縣市政府,由地方政府核撥經費,以簡化程序。

 根據統計,全世界失智症人口 於2017年近5千萬人,台灣失智人口估在民國106年7月逾26萬,民國150年推估逾93萬人,約1位年輕人照顧1位老人。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指出,經費核撥問題是行政上問題, 已不是新問題, 希望行政團隊有具體改善措施;今年共照中心草案中將個案諮詢由16次調降為12次,她建議除了第一年之外,後續因應病情轉變,應有經費支應急性症狀諮詢轉介之服務。

  衛福部簡任技正吳希文表示,這個失智照護服務計畫今年一定會繼續執行,衛福部會加快腳步,盡快提出今年的計畫,今年將簡化核銷的繁瑣程序,將統籌經費給地方政府核撥。

 立委劉建國則指出,去年度的計畫經費,衛福部至今尚未核銷撥款,今年度計畫內容至今未公告,也未與服務單位簽約,未來誰還敢承辦衛福部的計畫?他建議,衛福部應加速失智症照顧資源的佈建,提高確診率,以及充實失智症長照服務人力,以確保失智症者獲得良好照顧。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