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日博士:家家都有這張紙,鋪鞋底足部升溫8°C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每逢低溫特報,坐在辦公室、晚上休息看電視,總是覺得身體由內而外的發冷,甚至冷得晚上睡不著?在這樣的時節裡,血管緊縮避免散熱、缺乏活動,更是讓我們的體溫越來越低,造成了免疫力低下。日本生活知識節目,特別請來了日本大學教授,教大家如何改善手腳冰冷! 

 

改善腳尖溫度 就能讓全身暖和起來 

日本東京有明醫療大學川嶋朗教授指出,只要溫暖腳尖,就可以讓全身的體溫升高,不只改善末梢循環,整個人都暖和起來,免疫力也會跟著提高! 

而許多人想改善腳趾冷冰冰,多半會選擇穿很多雙襪子,然而如果材質不好、尺寸不對,形成緊束的效果,反而會讓人血液循環變差,其實,有一個更簡單的方式,就能夠提高體溫--只需要一片鋁箔紙!

 

放入一片鋁箔紙 足部溫度提高8度 

川嶋教授表示,只需要一張與鞋子同寬的鋁箔紙,就能夠改善體溫!作法相當簡單,將鋁箔紙塞入拖鞋或是外出鞋之中,能夠上、下包覆住腳掌前端即可,光只是這樣,就能讓鞋子變得暖和。節目中讓民眾試穿了一般拖鞋與有鋁箔紙的拖鞋,受試者立刻驚呼變得好暖和! 

而實際用儀器檢測,穿著普通拖鞋時和穿著有鋁箔紙的拖鞋相比,整個腳掌的溫度都提升了,溫差甚至高達八度!如果擔心放著鋁箔紙會引起搔癢,可多穿一層襪子,而且這種做法並不只限於在家裡,也可將鋁箔紙放入布鞋當中。

保暖,腳趾,拖鞋,鋁箔紙

保暖,腳趾,鞋子,鋁箔紙

鋁箔紙增加保養品滲透率 改善惱人乾癢 

而鋁箔紙在日本已被廣泛運用在身體上,除了製作保暖的鞋子之外,也可以一周一次利用來進行簡單的保養!冬天的乾燥肌、穿著不合尺寸的鞋子走路,常讓人腳跟底部搔癢難耐,這時,可一周一次進行簡單的保養。將化妝水和清水1:1的稀釋,使用廚房濕紙巾充分浸泡沾濕,稍微擰乾後包覆在足部,再使用鋁箔紙包覆住足部。 

日本皮膚科醫師高山薰表示,鋁箔紙特有的保溫性,能夠溫暖足尖,包著鋁箔紙5分鐘,剝除鋁箔紙和餐巾紙,接著再塗抹日常的保養乳霜時,滲透力就會提高,最後再穿起襪子,就可達到居家的高效護理,改善乾燥腳踝。

 

網頁來源: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8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