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平面媒體報導,勞動部107年將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並且考量傾向本、外勞薪資脫鉤,勞動部12月29日一早發出聲明稿鄭重澄清,外籍勞工係補充性勞力,其工資若低於最低工資,勢將影響本國勞工之薪資及就業機會,不利本國勞工權益,不論法令面或政策面,均不宜採行外籍勞工工資得與最低工資「脫鉤」之政策。

 《自由時報》29日頭版報導「最低工資法 傾向本外勞脫鉤」,勞動部澄清指出,經查國際勞工公約、國際貿易協定及國內外相關勞動法規,均禁止對外勞之待遇有歧視行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表示,《最低工資法》草案預訂在107年底出爐,先前已開過5場公聽會,未來還會舉辦座談會、邀相關團體會談,聚焦草案方向;在《最低工資法》尚未完成立法前,基本工資仍依現行方式基本工資審議辦法處理,依舊會在第三季討論基本工資是否調漲。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