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外勞瞭解申請轉換雇主或工作案件受理及公告情形,以減少勞資爭議,自107年1月1日起,勞動部於「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增設「外籍勞工轉換雇主查詢」專區,該專區提供中、英、印、泰、越等5國語言,讓外勞能自行簡易查詢轉換雇主或工作申請案的辦理狀態。

 勞動部表示,為協助媒合外勞期滿轉換及一般轉換案件,原已建置外籍勞工轉換雇主網路作業系統,提供外勞、原雇主及新雇主辦理轉換雇主作業,但該轉換雇主系統是中文畫面,外勞不易查詢其轉出公告狀態,未能得知相關訊息,常有與雇主產生爭議,也造成行政管理上的困擾。

 勞動部指出,利用具有中、英、印、越及泰等5國語言顯示功能之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連接轉換雇主系統資料庫,自107年元旦起,新增「外勞轉換雇主外語查詢專區」(https://fw.wda.gov.tw/wda-employer/home/emp-trans),外勞可按其語言別點選進入網頁中之該專區,輸入護照號碼,就可查詢其轉出資訊是否「公告中」、「已下架」或「未登錄」。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