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移民署宣布,自107年元旦起,推行5項便民新措施,無戶籍國民申請僑生居留證、僑外生申請居留證、外國人(無論是白、藍領外國人,只要是有居留證者)查詢有無被禁止出國等服務,都能直將上網申辦,不必再親自前往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臨櫃申請。

 移民署表示,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僑生申請居留證,必須檢附父母同意書,107年元旦起,可以直接透過線上申請居留及延期或變更登記;同樣地,外國與外僑學生居留證申請,原本必須到內政部各縣市服務站臨櫃申請,未來都可以直接透過線上申請居留及延期或變更登記。另外,外國人查詢是否被禁止出國,也不再需要臨櫃查詢,移民署全球資訊網站將新增持有「外來人口自然人憑證」之外國人線上查詢專區,能夠線上查詢有無被禁止出國。

 在簡化程序方面,現行具臺灣地區居留身分之大陸地區人民及香港澳門居民入出境時,必須持「IC晶片卡式中華民國居留證」與「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入出境查驗表」,未來將取消查驗表,也不用核蓋入出境戳章。此外,未來大陸地區人民以小三通方式來台,將規劃「簡化小三通個人旅遊申請應備文件(不須G簽注)」、「小三通藝文商務交流審查時間由5個工作日縮短為3個工作日」及「放寬小三通旅行事由得從事活動之範圍」。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