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發函各仲介 將選出10名獲獎者

 為獎勵在台貢獻心力、表現突出的外籍勞工,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07年度持續舉辦模範外籍勞工遴選活動,即日起至107年2月23日止受理推薦報名,凡合法在新北市工作累積達一年以上,且無任何違反就業服務法或其他法令的紀錄者,均可由雇主、仲介公司或民間團體推薦參與選拔,將依外勞工作類別,分別選出家庭類、事業單位類外勞各5名,共計10名作為107年度模範外勞。

 勞工局近日內將發函給轄內仲介公司及聘僱人數較多的事業單位,鼓勵推薦表現優良的外勞參選。今年得獎者,預計於107年4月25日配合五一勞動節慶祝活動公開表揚。

 根據新北市107年度模範外勞遴選辦法,參選條件為合法取得在台工作許可者,且至107年2月23日止在新北轄內工作年資,合計達一年以上,無任何違反就服法或其他中華民國法令,經處分、判決確定,另基於選拔的公平性,近五年(102年至106年)曾獲選新北模範外勞者將排除。

 此外,今年評選指標配分與106年相同,其中「工作表現」(工作態度、效率、熱忱、與被看護者互動、創新方案與工作流程改善)佔60%,其他包括「主動學習」(中文能力及其他)15%、「品行操守」(品行、個性及情緒表現)15%、「樂觀助人」(行善事蹟、公益行為)5%,以及「其他足為楷模事蹟」(有助增進國人對外籍勞工正面看法事項)5%。

 評選將分為兩階段進行,初選將進行資格審查,勞工局將視實際情況派員親訪或電話訪談及蒐集相關資料,由報名者中擇出家庭類、事業單位類各15名進入決選;第二階段再由遴選委員會就各指標項目評分,選出10名獲獎者,頒發新臺幣2,000元獎金及獎座,其餘進入決選但未獲獎者,發給新臺幣500元及獎狀,以激勵外勞有更好的表現。

 此外,事業單位推選模範外勞擇則要留意人數限制,同一家事業單位聘僱人數在30人以下者,以推薦1名為限;達30人以上未滿100人者,以2名為限;聘僱人數達100人以上,最多推薦3名。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市107年模範外勞選拔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