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勞工部發布第16號公告(Labor Advisory NO. 16 Series of 2017),當中宣布,自即日起恢復核發海外就業證明(OEC,Overseas Employment Certificates),於2017年12月1日起結束為期15天的管制,並且開始受理新申請案。當局並強調,查緝非法招募的行動也將持續進行,以保障申請人的權益。

 同時間菲律賓海外就業署(POEA)也發布第8號公告(Advisory NO. 8 Series of 2017),針對海外招募單位說明後續作業流程。

 菲律賓勞工部11月10日宣布,自11月13日起至12月1日暫停核發所有POEA核發OEC的窗口,除少數由國際組織、外交單位僱用、船員、返國的勞工及國對國引進等排除外,幾乎所有新申請案均在管制對象,但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日前表示已在台的菲律賓勞工不受影響,期間仍正常受理OEC的案件。

 國外媒體報導,造成此次風波,除了調查違法招募的案件外,據傳亦有一部分原因來自POEA官員不法行為。以香港為例,目前已累積1,200件申請,加上時間鄰近耶誕節的渡假旺季,因此有無足夠的機位及簽證問題,將會是菲勞能否如期出境的變數。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