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2.0急上路,暴露出照服員嚴重短缺的問題;國民黨立委將提案修法,《長照法》第19條納入「親屬照護津貼」,讓三等親內的親屬照顧者比照「爺奶保母津貼」,在接受訓練與教育後,照護期間得申請補助。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陳宜民、王惠美、顏寬恆、徐榛蔚5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張麗善強調,台灣逐步邁向高齡社會,2025將是超高齡社會,對照服員需求量增加,但國內照服員僅有2萬人、還需擴增至6萬人才足以應付長照需求,缺口還有4萬人,有嚴重人力短缺問題,目前家庭還是提供長照最主要地方。

 張麗善說,家裡阿公、阿嬤照顧孫子領有津貼,民眾照顧自己的雙親也應有相應的津貼,親屬照護津貼有助於穩定照護者的人力需求,更應適度、及時的提供親屬照護津貼,是穩定照顧人力最好的良藥。

 張麗善表示,俗話說「久病無孝子」,照護久病長者的親屬,親屬照護津貼是最低程度的慰問和協助,幫助經濟不寬裕的家庭度過難關,不要因為沒錢生活產生壓力,致使家庭崩潰,傳出人倫悲歌,她將提案修改長照法納入「親屬照護津貼」,讓在家中照顧三等親內長者的民眾經訓練後,在照護期間可申請補助。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照2.0 親屬照護津貼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