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消弭雇主對於僱用身障者的迷思及疑慮,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編撰106年協助雇主進用身障者資源手冊,介紹政府各項就業資源,提供人資部門相關法令措施、招募工具與管道;業務部門主管、同事和身障員工相處之道,並有成功僱用身障員工的案例故事。歡迎事業單位善加運用,提供身障者就業機會。

 勞工局表示,身心障礙者就業一直是政府關注的議題,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38條規定,義務單位必須符合規定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各級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34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私立單位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進用身心障礙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且不得少於1人。

 106年協助雇主進用身障者資源手冊電子書已於新北勞動雲網站「動態資訊-勞工刊物-協助雇主進用身障者資源手冊」上線 (http://www.ntpchraid.com/),事業單位可自行於網頁下載。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