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荷爾蒙減少加重掉髮!頭頂敲敲操活經絡養髮

【早安健康/林宜蓉(台灣頭皮健康管理學會理事長)】女性一生當中受到荷爾蒙影響最大,而掉髮往往又與內分泌系統的各種荷爾蒙有關,所以女性在懷孕、生產、停經等階段都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掉髮。 

更年期的女性,除了女性荷爾蒙減少,使得皮膚毛囊退化、皮膚失水、皮下組織變薄,毛囊功能衰退,再加上生理的自然老化,當然掉髮狀況會變得更為明顯一些。總之,不論是荷爾蒙減少還是身體疾病所引起的落髮,最主要養髮還是維持毛乳頭血液循環順暢,頭皮毛髮營養要充足,所以進入中年之後要加強頭皮管理,增加毛囊營養供給,配合婦科醫師搭配更年期荷爾蒙治療,就能有效延緩掉髮。 

全頂經絡拳頭操 
主要作用部位:頭部足太陽膀胱經及足少陽膽經之穴位。 

Step:從前額往後頸,整個頭部每個拳頭面積定點按揉,拳頭往外按揉各十二轉。最後回到中頂兩耳尖連線的百會之處,定點畫圓按揉十二轉。 

▲雙手握拳,利用拳頭前端貼緊頭頂,每一部位定點向外畫圓按揉,每一個部位十二轉。從前額往後頸,每部位做握拳按揉的動作,首先前額兩側眉毛上方往頭頂向後頸部移動,如附圖足太陽膀胱經之穴位經絡行徑,接著移動到眼睛正上足少陽膽經之穴位經絡行徑,最後兩側太陽穴經兩耳上方往後腦。

▲從前額往後頸,整個頭部每個拳頭面積定點按揉, 拳頭往外推划各十二轉。 

▲最後回到中頂兩耳尖連線的百會之處,定點向外畫圓按揉十二轉。

 

頭頂全穴扣擊操 
主要作用部位:刺激活絡頭部所有的穴位。 

▲雙手掌心微拱,利用手腕振動,雙手指腹敲擊前中後兩側頭頂。指腹扣擊不限部位,把頭部整體之大多數穴位敲擊一到三次。利用兩側手肘角度的變化,包括眉頭上方之前額、兩側耳朵附近、後枕腦杓每部位輕敲多次,重複扣擊共三分鐘。 

資料來源: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158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