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綠花椰菜前多1動作,就能100%活化抗癌效果!

讓抗癌物質─蘿蔔硫素活化的訣竅就在這裡!

花椰菜,青花菜,十字花科,抗癌
青花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具有抗癌的效果!會這麼說是因為這些蔬菜含有具抗氧化作用的蘿蔔硫素(Sulforaphane), 但是蘿蔔硫素需要黑芥子酶(Myrosinase)才能活化,而這個酵素非常不耐熱,烹調就會失去活性。 

就算是生吃,黑芥子酶也會在體內被消化,所以無法使蘿蔔硫素發揮作用。因此重點就是要將青花菜切好後,靜置4∼5分鐘。 

因為切了之後黑芥子酶就會合成出蘿蔔硫素,所以之後只要像平常一樣烹調就OK。如果沒有時間靜置時,可以和同樣是十字花科的芝麻菜、黃芥末或是白蘿蔔等一起食用,也會有相同的效果。

 

花椰菜,青花菜,十字花科,抗癌

[POINT]經過3天會讓維生素減半


雖然青花菜的營養價值很高,不過在出貨之後,莖部的營養會釋放出去而逐漸減少。常溫保存時,3天便會使維生素C的含量減半。 

[POINT]花蕾數量有4萬個以上! 

青花菜的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葉酸含量,是所有蔬菜中的No.1。 

其中的祕密就在於花蕾,每一株青花菜都擁有能讓4萬個以上的花蕾開花的神祕力量。 


超值:烹調時建議使用75℃蒸法!


還有另一個方法能守護青花菜的黑芥子酶。 

那就是用75℃以下的熱水汆燙,或是用低溫蒸不要超過5分鐘。用75℃以下的熱水汆燙,可以使黑芥子酶減少18%以下的流失。不過維持溫度水煮比較困難,所以建議放入蒸鍋中,使用保持蓋子打開的「低溫蒸法」。此外,藉由慢慢加熱也能增加青花菜的甜度。

青花菜芽,青花菜,花椰菜,十字花科,抗癌,蘿蔔硫素

雖然青花菜含有蘿蔔硫素,不過幼芽的「青花菜芽」更厲害!含量竟然是成熟青花菜的約20倍之多!生吃也很好入口,所以直接吃也OK。建議放入沙拉或三明治中,讓身體更健康! 
 

不好好利用青花菜的莖部就是損失!


[POINT]維生素C是柑橘的4倍! 

原本是從高麗菜改良而來的青花菜,含有豐富的β- 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 ,而且含量是高麗菜的3倍! 

除了維生素類還有膳食纖維,莖部的營養其實很優秀! 

只要吃100g的青花菜,就能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青花菜的莖部較硬,吃起來很麻煩……也許你會這麼想,事實上莖部除了含有和花蕾相同的維生素C及β- 胡蘿蔔素之外,同時也富含膳食纖維等只有莖部特有的成分! 

青花菜,剖面,花椰菜,十字花科,抗癌,抗氧化

莖部剖面的白色部分較柔軟,所以可以將外圍較硬的部分削除後切成薄片食用。為防止維生素類流失,建議用蒸或是微波爐加熱烹調。 

青花菜含有的成分「蘿蔔硫素」,具有極佳的抗氧化及解毒作用,也有研究認為青花菜「有望成為抗癌食物」。連莖部一起食用,確實攝取營養吧! 

 

資料來源: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6981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