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雖然知道駝背不好看,卻總是覺得身體沉重,不自覺就把背部拱成了圓弧形?現代人的生活習慣離不開電腦手機,習慣身體前傾低頭的姿勢,再加上缺乏運動,沒有肌肉的背部難以支撐身體,造成駝背更加嚴重,長久下來不僅體態不佳,還會造成便祕、痠痛,甚至是內臟位移與胃下垂,產生噁心、胃痛與食慾不振等症狀。透過兩個簡單的伸展操,即可改善駝背姿勢,預防胃下垂!

缺乏肌力造成駝背 造成凸腹、食慾不振,胃下垂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小林穂表示,由於自己看不見,很多人都會忽略背部的肌肉,造成背部囤積脂肪肥肉,不僅使得背部看來比實際年齡還老了幾歲,缺乏肌肉的背部還容易駝背。特別是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人,背部肌力常特別衰弱,又常不自覺彎腰面向螢幕,惡性循環之下,讓駝背越來越嚴重。 

常常駝背,會使得背部呈圓弧形,腹肌難以施力,久而久之容易形成脂肪,腹部凸出之外,缺乏肌力會讓腸胃蠕動變慢,造成便祕。此外,缺乏肌肉還會導致內臟移位,例如胃下垂會 造成胃痛、食欲不振、噁心以及小腹凸出等症狀。 

長時間坐在桌前面對電腦,持續一樣的姿勢,久而久之就會讓肌肉變得僵硬,使得血液循環不良,代謝下降,長期下來就成為肥胖以及各種慢性病的原因。日本美容健康專欄作家阿部静江表示,針對這些煩惱,伸展身體是最好的改善方法。 

 

《防駝背伸展操這樣做》

動作1 

STEP1.身體呈站姿,挺直背脊,雙手在背後交扣。 

STEP2.身體向前大大彎下,讓手臂筆直朝上,維持3秒。來回三組。 



動作2 

STEP1.身體朝下趴臥,雙手抓住雙腳的腳尖。 

STEP2.上半身抬起,感覺胸口撐開,維持數秒鐘,來回數次。這個動作可能會造成輕微的肌肉痠痛,但還是在自己能做到的範圍內慢慢伸展,避免拉傷。 

 

資料來源: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1522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