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的照服員「功德說」,引發照服員加薪議題;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等單位30日舉行記者會,建議調升基本給付額度和服務加成,改善整體待遇,並以6年時間讓照服員薪資達到台灣平均薪資。

 居家服務聯盟指出,明年居家服務新制上路,支付給付的設計分為「基本給付」、「服務對象加成」和「服務單位加成」,政府直接說幫照服員加薪,卻沒說到底加在哪裡,真正付薪水的居家服務單位還會被認為刻扣薪水,造成服務單位跟照服員的緊張。

 居家服務聯盟呼籲,政府應規畫以 6 年的時間讓照服員的平均薪資達到國內勞工平薪資水準4.5萬元,長照專業尚不被認同,盼政府發展專門的照顧科系,與社工系分流,避免現在的關科系學生直接投入照顧市場卻缺乏專業的窘境。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